法国ESTIA工程师学院工程师硕士项目

官方代表: Alexandre_PENG

院校详情 校方评估

院校简介

最新资讯

招生活动

校代问答

I. 法国ESTIA工程师学院简介 

法国ESTIA工程师学院于1885年成立,隶属法国巴约讷省(Pays Basque)工商会。1940年,ESTIA的工程师硕士文凭正式得到法国工程师学历委员会的承认,该校也在同年成为法国工程师联合会的正式成员。  

QQ截图20160303174803.jpg

    ESTIA位于法国南部的BIDART市,西靠法国大西洋黄金海岸,南邻西班牙边境比利牛斯山,青山绿水,风光旖旎。该校同时坐落在该市高新产业开发园区Technopole Izarbel之内。学校以其高质量的办学,和与技术园区高新企业的校企合作为基础,与许多学校建立了合作办学关系,创立了多个双学位培 养项目,例如:工业工程项目管理硕士(与法国波城大学合作),工业物流,电子商务,与工业组织咨询硕士(与法国波尔多四大合作),产品开发与创新项目(与英国Wolverhampton大学合作)等等,ESTIA的工程师项目学生在硕士第二年可以选择去合作伙伴进行交换学习,获得除法国工程师硕士之外的双硕士学位。   

    学校学历教育与培训涉及到以下领域:机械工程,机器人与自动系统,机械电子装备系统,高新工业管理, 软件技术工程,信息工程,系统工程,工业虚拟化工程,工业战略,新能源工程,电子产品工程与设计,工业流 程战略与管理。                     

    ESTIA深深扎根于法国巴约讷省,为大区的技术科研和工业技术创新做出了杰出的贡献,成为巴约讷省大区高新技术企业成长的沃土,学校的高新技术企业创业与孵化中心(ESTIA Entreprendre)主要承担以下方面的使命:  

-高新企业孵化,技术企业孵化商务计划指导与资助; 

-商业与科技中小企业辅助辅导中心; 

-高科技专利计划特别是工程师学生创业者的创业支持与陪伴(法律,行政,场地,财务,技术,商务,国际化等等);  

    在研发与校企合作方面,法国ESTIA工程师学院也是实力雄厚,先后与几百家法国及国际企业建立了校内企业研发项目,从研发技术,手段,成本角度全面为企业服务。学校的主要的五个研发实验室为:工业组织与革新研发实验室,微系统与自主传感器研发实验室,电子工程与可更新能源自动化,感知,互动系统与工业机器人研发实验室,人机联动实验室。同时学校还拥有支持研发的三个技术平台,分别为PEPSS产品用途,样品性能 检验评估平台,ENERGEA复合能源实验平台,COMPOSITADOUR 复合工业材料实验平台。


II. 法国ESTIA工程师学院工程师硕士项目(法国、英国工程师双硕士项目) 

    自1940年以来,ESTIA成为«法国高等专业学院大会»(Conférence des Grandes Ecoles)”的成员之一,并且获得法国唯一官方认证机构“工程师学位评定委员会(Commission des Titres d’Ingénieur)”的批准,具有颁 发工程师学位的资格。  

 

-复合工程师硕士项目总览:

    法国ESTIA工程师学院是综合型,复合型工程师的高等学府,主要培养适应现代工业需要的复合型工程师人才,ESTIA 的毕业生会全面掌握信息工程,信息网络工程,机械工程,能源电子工程等主要工业领域知识,学生毕业以后很快就可以在航天航空,汽车,电子,农业,工业设备和信息类融入工程师的角色。  

QQ截图20160303180019.jpg

    另外,对于攻读法国ESTIA工程师学院的工程师硕士项目的学生还可以通过交换生项目,同时获得该校国外合 作伙伴的双硕士文凭,有可能申请的双硕士项目为(在通过学校资格审查的情况下): 

  1. 英国Cranfield大学:Master of Science " Software Techniques for CAE ",或 Master of Science " Software Techniques for Digital Signal and Image Processing "

2.  英国 Wolverhampton 大学:Master of Science " Advanced Technology Management ",option : Digital design and innovation ; 

3.  英国 Salford - Manchester 大学:Master of Science " Robotics and Automation " 或 le Master of Science " Embedded systems " ; 

4.  西班牙 Bilbao大学: :Master " ingeniero industrial ";  


-中国留学生申请信息: 

QQ截图20160303180233.jpg


III. 申请材料清单:

    将下列申请材料放入文件夹中,文件夹命名方式为姓名_报考专业_Pastel号码(如果有)_面签城市(如果有),文件夹中各文档,请按照加粗文字命名。项目申请表格、护照首页1张证件照(护照像)、英文或法文简历&动机信、最好有一封推荐信、已拥有的最高学历学位(法语公证件)、在读证明及近两年的成绩单(法语公证件)、高中毕业证(法语公证件)、正式有效的法语水平测试(TCF/TEF/TELF/TALF)、出生证明(法语公证件)、25欧元申请费汇款单(初选通过者)。  

 

IV. ESTIA 工程师硕士课程校友感言: 

Laurent TEYSSIE 洛朗.特西先生,2005年该项目毕业生,现任法国ZODIAC AEROSPACE工业发展经理。 

QQ截图20160303174820.jpg

   “我在ESTIA工程师学院的最后一年选择了工业嵌入系统移动机器人专业方向,在ESTIA的学习使我在工业工程管理组织,实用外语,特别是在工程师专业的专业和复合知识上获益匪浅,使我成为了一个全面的工业工程经理,ESTIA教会了我怎么样跟进一个工业工程,让我在不同的工业工程应用市场如鱼得水。”     


Anaïs BONA 安妮丝.博纳女士,2008年毕学生,现任泰雷兹(THALES)航空部质量工程师 。

QQ截图20160303174833.jpg

    “我选择了ESTIA工业革新和发展专业,同时通过ESTIA校级交换项目,同时在英国Wolverhampton攻读 Advanced Technology Management硕士专业,这两个专业的选择对我 来时是个必然,因为我把今后的职业发展定向在产品质量工程管理与产品更新换代工程开发中。2009年2月在我在THALES完成毕业实习后,公司便聘用我为英国航公航天部质量工程师。”即使在现在的工作中,ESTIA和Wolverhampton学到的管理和工程学课程也是我在工程产品开发过程中必不可缺的参考 。   


V. 学校及周边环境剪影

1. ESTIA 学校校园 

QQ截图20160303174843.jpg

2. ESTIA 周边一览 

QQ截图20160303174907.jpg

官方授权

校代简介

向Ta提问

Alexandre_PENG

Alexandre PENG,法国ESTIA工程师学院亚洲事务经理,专门负责ESTIA在亚洲地区的学生招生,校企合作项目,研发与孵化器项目,公共宣传等。


旗下品牌: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