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工业设计学院 (Scuola Politecnica di Design)

学校简介 


    米兰工业设计学院(Scuola Politecnica di Design,简称SPD),建校于1954年,是意大利历史上第一所设计学院,建校初期由现代设计领袖人物Bruno Munari、Gio Ponti、Achille Castiglioni等执教。学院在设计界拥有极高声誉,培养了无数杰出校友活跃在意大利设计领域。企业高度认可学院的教学质量,与学院保持着长期的双向合作:企业在学院的项目培养,以及学生在企业的实习。 

 

spd简介图(1).jpg

 

    学院坚持项目式培养模式,企业参与所有硕士课程,学生将在实验室和工作室完成企业项目研究课题。专业课程结束后,视觉设计、网页设计、室内设计等专业的学生将进入相关企业或设计工作室实习三个月;而汽车设计专业的学生将有三个月时间,完成与大众公司合作的毕业项目。学院的合作品牌有:兰博基尼、阿尔法·罗密欧、大众、微软、宜家、百代唱片等。
   建校60年来,学院的优秀校友中不乏一线的明星设计师,如:玛莎拉蒂首席设计师,李奥贝纳广告公司首席创意总监;还有著名设计师Aldo Cibic、Ferruccio Laviani等。他们活跃在设计一线,传播着意大利设计的精髓。

 

spd简介图.jpg

 

      学院小班授课,根据学生背景调整教学安排和实践课题。学院的硕士预科课程,帮助跨专业的学生圆设计梦。2012年学院新增了双硕士课程,为希望在多领域发展的学生提供了更多选择。在这里每一名学生都配有一名老师,全学年负责独立跟踪学生的学习。
      学院与全球产品设计厂商展示厅为邻,周围分布着许多艺术馆、建筑公司、设计工作室、媒体和出版公司,是米兰最集中的设计产业区,也是米兰设计周重要活动地。在这里,学生随时接触设计产业最新的信息,激发着源源不断的创造力。


合作企业


    米兰工业设计学院与企业的紧密合作,为学生的项目设计实践提供了有力支持。

    对学生而言,项目实践无疑是一项重要的学习方式,也是接触职场实践的重要途径。与企业的合作项目是SPD教学中不可分割的部分,学院鼓励学生创作并将设计转化为产品。学生能亲历一个项目如何由概念、设计构想到最终成果展示的全过程,其综合能力得以进一步提升。

    以结果为导向是对学生的更高要求,这样的模式为学生进入职场做好准备,始终将项目设计与公司利益相结合。对学生而言这是真实接触职场的不可多得的良机。

      
SPD近年合作企业:
 
Ikea(宜家)
Poltrona Frau(意大利高级家具公司)
Flos(意大利灯具公司)
Artemide(意大利灯具公司)
 
EMI Music(百代唱片)
Filmaster(电影制片公司)
 
Automobili Lamborghini(兰博基尼)
Alfa Romeo(阿尔法·罗密欧)
Volkswagen(大众)
Audi(奥迪)
 
Ermenegildo Zegna (杰尼亚)
Adidas(阿迪达斯)
Aspesi(时装品牌)
Quiksilver(极速骑板,运动品牌)
 
Microsoft(微软)
3M(多元化跨国企业)
Nivea,Beiersdorf (妮维雅)
Heineken(喜力,荷兰啤酒品牌)
Triennale di Milano(米兰三年展)

旗下品牌: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