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各大名校强势专业盘点

发布时间:2016-02-04 16:35:00 发布人:笨猪网浏览量:0

法国留学热情不减,其热门专业众多。

院校和专业如何权衡?在选择时该注意什么?

笨猪网为大家介绍法国各大名校的强势、名牌专业。


blob.png

巴黎一大


1、商法与税务法专业

巴黎一大的这一DESS专业是最吃香的专业之一,其文凭在市场上很看好。同时,入读这一专业也很难:首先要学生拥有法律硕士文凭及良好的分数(同等学历也被承认),然后再通过口试,主持考试者常常是专家与商法律师。该专业请许多律师来讲课,课程设置十分实用、有效。


2、企业行政管理证书专业

这是一个走捷径的专业,获得该专业DESS加CAAE文凭,等于给自己的资历添了有力的一笔。此外,CAAE文凭还有自己的校友圈。该专业的学习是以三十多人一组展开,学习一年。毕业后很易找到工作,平均起始年薪颇高。


3、银行与金融专业

该专业也是在金融领域吃香的。90%的课由行家、在职专家讲授。拿到该专业文凭者,不仅可以轻易找到工作,还可以与雇主谈判工资。



blob.png

巴黎二大


1、商法与税务法专业

这也是吃香专业,可与巴黎一大的同一专业比美。其毕业生在企业界与律师事务所很吃香 。入学报考,须有相应的法律硕士文凭,再加上一份书面申请材料与小论文,然后再口试。口试主持人是一个大学法律教授、一位律师与一个高年级学生。


2、企业财务与账目管理专业

这一专业只招收专业化的学生,亦即已有一定知识与经验的人。80%的课由该领域专家负责,并要作3至6个月实习。实习期结束,60%的学生即可找到工作岗位。一般去向是银行与大公司集团。



blob.png

蒙贝利埃一大与巴黎二大


1、劳工法专业

这一专业是贝尔纳-戴西埃于1988年在蒙贝利埃大学创立的。此人目前为巴黎二大校长因此也在该校设了同样的专业。


该专业是培养劳工法专家与社会保障事务方面的专家。该专业的三分之二教师是律师、劳工法专家及企业人事部负责人。学生除上课外,还须去企业实业。这样的人一毕业就受到企业的欢迎,因为企业一直对劳工法颇为头疼。


2、银行与金融专业

这一专业是目前最被看好的,也是各高等专科学校所缺乏的,因此很少有来自后者的竞争从这些专业毕业的人,前途很被看好。



blob.png

巴黎九大


1、金融市场、原料市场与风险管理专业

这是法国火爆的专业,也是可与HEC专科商校文凭比美的DESS文凭。其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上吃香之极。教育包括500学时的专家授课,加上在最佳金融机构的6个月实习。从该专业毕业后,很容易找到一个好工作。


2、企业金融与金融工程专业

这也是巴黎九大最吃香的专业,入门者须写小论文,还要经过口试、笔试才行。入门后经过400学时的上课,由着名事务所与金融机构的专家负责授课,然后再实习。半数学生未毕业就可找到工作。


3、政治科学院企业金融与资本市场专业

这一专业是巴黎国民银行总裁佩伯鲁主持,专门攻读位金融与资本市场有关知识。学生们要作三个月实习,均去大银行与金融机构。在毕业后两个月内,毕业生便可找到工作。


4、商法与税务法专业

这一专业是1998年设置的,强调法律与商界企业界的关系,但没有企业管理课程。想入学者,须准备好一篇25页的论文,再经过口试。尽管该专业是新创的,但许多律师事务所已对之感兴趣。



blob.png

里昂二大


1、银行与金融专业

这一专业的DESS文凭,专培养适应金融领域最新变化的人才。因此,经过大批淘汰后的学生,可在450学时与4个月实习后,90%均可在银行、金融机构等找到工作。


2、稽核、审计专业

法国五大稽核、审计事务所均招聘获此专业DESS文凭的大学生。有几家大学的此专业十分受欢迎。



blob.png

巴黎九大


1、公立机构财会稽核专业
这是法国头号名牌文凭。入此专业的学生均去各大审计、稽核事务所实习,然后又很快找到工作。


2、艾克斯-马赛三大机构内部审计专业
该专业培养学生是有很强的实践能力,是一种真正学徒制。该专业文凭是与有关专业机构一起设置的,故学生很容易找到工作。


3、波尔多四大管理控制与内部审计专业
该专业也是这一领域内的佼佼者,据该专业负责人称,70%学生实习一结束就找到了工作。


4、市场销售专业
这一专业的DESS文凭十分看好,学生学习16个月,其中有7个月是实习,课程范围又广又深 。企业界往往在学生未毕业前就开始物色人才了。



blob.png
里昂一大


1、稽核、管理专业

里昂一大的这一专业也致力于培养DESS文凭的行家,尤其注重用新科技(如因特网等)来培养人才。还有一个特色,就是学生三天实习,两天上课,将知识与实践密切结合。


2、企业行政管理专业

这一第三阶段学位具有“通科”性质。除了DESS文凭外,还加上CAAE(企业行政管理证书)文凭,后者是企业行政学院(IAE)颁给的。两文凭加在一起便是DESS CAAE。有两个大学开设的这一专业很吃香。


艾克斯-马赛三大 市场销售学专业

blob.png

这一大学开设与巴黎一大同样的专业,也是法国最早推出CAAE文凭的专业。实习与授课相结合,使学生拥有科学与企业管理两方面知识。入学费用达几千欧元。这一领域本是各商业专科学院的专利。但有两所普通大学的这一专业亦被市场看好。


巴黎IEP学院 市场销售与战略专业

blob.png

这一文凭也是市场销售学方面最硬的文凭之一。特色是与实践密切结合,并能适应市场的变化,包括因特网销售。


旗下品牌: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