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法国,怎样申请最保障?

发布时间:2016-02-04 16:58:15 发布人:笨猪网浏览量:0

传统留法途径有风险


大多数想去法国留学的同学都知道,去法国留学的基本方法,是先在国内学习语言,然后拿到三证:法国语言学校录取通知书,专业预录取通知书及住房证明。到法国以后,完成语言学校学习,然后再通过申请进入大学专业。


这个过程最大的问题,就是必须要承担法国语言学校高昂的学费。而且,会面临在法国重新申请专业的困难。


什么是Hors-DAP?


其实,在这种传统方法之外,一直存在一个叫Hors-DAP的官方流程。和传统途径不一样,这个官方流程偏向于将国外语言学校的学习,提前在国内完成。然后通过向法国高等教育署Campusfrance提交材料,直接在国内就被法国高等教育机构录取。

Hors-DAP最明显的优势,就是省掉了在法国语言学校阶段高昂的学费,能够让学生直接享受到法国高等教育的免费福利。另外,通过此项目的学生,由法国高校国际部负责管理,在住房申请,房补上都有优势。有些学校还为学生提供每周10小时左右的免费法语辅导。


Hors-Dap申请条件和方法


Hors-DAP语言要求:
Hors-DAP要求学生在申请截止前,法语达到B2(个别理工科学校B1也可以申请)。这种语言要求很适合于法语专业学生,以及理工科学生(理工科同学从大三开始准备法语,就比较有希望达到这个目标)。

Hors-DAP针对学校:
法国目前绝大多数学校,都把外国学生申请委托给了campusfrance来完成。因此,如果希望从中国直接申请,绝大多数学校都必须要求通过Hors-DAP流程。


Hors-DAP申请方法:
首先,在法国高等教育署Campusfrance的网站上填写Pastel系统。完成个人资料的填写。并且选择想申请的学校。
第二步,将个人资料邮寄给法国高等教育署。
第三步,Campusfrance将代表学校审核学生材料。
第四步,Campusfrance将组织面试。通过面试的同学将获得大学录取通知书,并可以直接递签(不用再面签)。


Hors-DAP与DIY专业的区别


1,法国目前绝大多数高校都要求直升的同学通过Hors-DAP流程,只有少数个别学校接受传统的邮寄材料DIY申请。
2,Hors-DAP程序由Campusfrance统一面试,但DIY直升,是学校电话面试。
3,Hors-DAP程序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不需要再经过面签。但DIY拿到录取通知书后是需要面签的。


旗下品牌: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