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二面面经

发布时间:2016-02-04 16:46:19 发布人:笨猪网浏览量:0

成都 二面面经(里昂)


因为我是12点面签,但是将近12:30才进去,两个人(男的,没有高富帅)!先是说了很抱歉这么久才进去(说了几次)。态度特别好,估计也是因为我等久了关系。


1
基本信息


我住哪儿?这旁边的速8,(然后他们太无聊了居然从窗外面去看)我说在王府井商场那边。


哪儿来的?贵州 远吗?不远,四川省旁边,1h飞机


爱好? 旅游,收集刺绣。我说苗族刺绣。苗族是不是只有贵州有?我说不是,在云南和四川也有一些。


去过国内或者国外吗?去过国内,也去过国外。国外哪儿啊?我说越南和俄罗斯 俄罗斯哪儿呀?符拉迪沃斯托克,一个港口城市(面签官不知道,问他旁边那人,那人点头说是的是个港口)问我干了些什么? 我说参观了一些博物馆,有很多船(好吧,我不会军舰这个单词,然后中文问他了),然后面签官特别好玩的说他是真没去过,他晶晶亮的眼神!


2
专业、课程、论文


问国内专业和课程?问了我怎么分析一个公司?分析nombre de salaire et chiffre d’affaire


问国外专业和课程?我说了3个,我说这个同时也是我的毕业论文。


问我论文?他说淘宝不是一个小企业,我说他不是,但是里面的店铺是。


问提出的2个创新方案是什么?

和支付宝还有银行合作,支付宝为信用贷款担保(问了支付宝是什么)

信用贷款的资产证券化


这个资产证券化是毛?我说很复杂,举了个例子估计还没懂,但是没纠结这个问题。我们一起纠结这个问题特别久(估计是针对我的论文和我的课程)特别具体问了我l’intermédiation 是什么!


我举了例子:c'est une petite entreprise, elle a des risques plus grand qu'une grande entreprise.PME a des difficulte de l'emprinter l'argent à la banque.on veux discuter comment on peux résoudre ce probleme.


问我为什么小企业风险大?

----很少的现金流量(moins l’argent des leur liquid)不知道说对没,但是他们懂了(解释了很久还举了其他例子,然后它不叫我举例子了就说还是没懂)他说没懂!(又是晶晶亮的眼神)我说介于银行和公司中间的一个société,问是不是银行?不是银行,他不能做这个! 旁边那个人开始说了,画了个图B---S---E,就是这个样子的额,然后问它对公司干嘛?分析信用评估风险又说那么中介对银行呢?我想了半天,最后说了garantie des argent (两个人特别恍然大悟的表情!!我好无语)


3
职业规划


让我用英文说职业规划,说的特别糟糕,没说几句,然后他瞬间秒懂!我说太长时间没怎么说了,他说他懂的。


读不读master?我说了读和方向是什么。


问我回来干嘛,又是职业规划!是不是回国啊,我说是的!还问我学这个为什么不去entreprise呢?(其实这句我没怎么听懂,估计是这个意思)我说我想学的东西是在银行和中介之间怎么贷款啊什么的!(看他表情这个问题回答的差不多)


4
其它


最后问了我学了多久法语,我说5个月!(本来不问了,然后又问了个,我差点回答成在法国呆多久)


出门,门外面在开会,刚刚要出去听到他说了什么,又说了一遍,原来是叫我不要关门!


旗下品牌: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