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斯哥美术学院 (The Glasgow School of Art)

学校简介


    格拉斯哥美术学院(The Glasgow School of Art,简称GSA)建于1845年,坐落于英国的建筑与设计之城——格拉斯哥市中心。格拉斯哥作为英国第三大城市,拥有英国最优秀的大都市艺术展览馆和博物馆,城市随处可见的维多利亚式古老建筑及哥德式大学建筑,每年都吸引着世界各地的艺术家至此寻找创作灵感。而格拉斯哥美术学院本身作为一件极负盛名的建筑艺术品,身处格拉斯哥文化活力的中心,从而汇聚了国际性的艺术创意群体。

 

the glasgow school of art 01.jpg

 

    学院作为一所专业的艺术院校,学科设置全面,涵盖了从本科预科直至博士的所有学位课程,并且所有学位均由全球排名前一百的格拉斯哥大学颁发。学院为每个学科都配备了相应的学术实验室,且每年都会邀请行业内的艺术家进行客座教学,从而保证学生通过艺术实践紧跟当代艺术潮流,保持学院的创意领先地位。
    学院被英国权威媒体评为设计教育的领导学府,通过以工作室实践为基础的教育方式,培养出了诸多在英国艺术史上具有开创性地位的人才,其中享誉世界的就包括现代建筑之父查尔斯·雷尼·麦金托什(Charles Rennie Mackintosh),捷豹汽车全球设计总监伊安·卡勒姆(Ian Callum),苹果公司产品设计经理安德鲁·劳德(Andrew Lauder)等。此外,学院校友曾多次提名且获得英国与世界范围内的各大艺术与设计创意大奖,从而更加奠定了学院的在艺术创意教育的先驱地位。

 

the glasgow school of art 02.jpg

 

    学院与许多英国和欧洲大型企业都保持着项目合作关系,例如福斯特及合伙人建筑事务所(Foster & Partners),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诺基亚(NOKIA),爱立信(Ericsson)等。这些知名企业为学生提供了完善的实习就业网络,使学院的毕业生有机会进入行业内领先企业工作。 


师资力量


    格拉斯哥美术学院自建校以来,受到英国国内外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扶持,学院有多位社会名流担任学院名誉主管与赞助人,使学院与英国社会各界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构建了完善的毕业生网络,     学院名誉主席成员包括: 

学院赞助人:HRH the Prince Charles, Duke of Rothesay(英国查尔斯王子,罗撒西公爵) 

荣誉校长 :Stewart Grimshaw

前任荣誉校长 :Lord Macfarlane of Bearsden KT(前苏格兰皇家美术委员会成员,英国最古老与最高贵蓟花勋章骑士团成员)

荣誉副校长 :Emeritus Professor Andrew MacMillan OBE(前格拉斯哥美术学院建筑学院院长,曾荣获大英帝国官佐勋章'OBE')

荣誉副校长:Professor Tony Jones CBE(USA)(芝加哥艺术学院荣誉校长,曾荣获大英帝国司令勋章'CBE')       


    格拉斯哥美术学院拥有世界一流的师资力量,学院的教职人员不仅是教师,也是在各自领域中具有国际声誉的职业艺术家,始终致力于通过与专业知识紧密联系的社会学习、教学和研究,鼓励和培养创新艺术思想,充分激发学员的艺术潜力和聪明才智。


著名讲师:

thomas joshua cooper.jpgThomas Joshua Cooper(大师级风光摄影师)

Gavin Stamp.jpgGavin Stamp(著名建筑史学家)

Jacki Parry(印刷艺术家) 


    各学院院长及系部主任:Irene McAra McWilliam(设计学院院长)Christopher Platt(建筑学院院长)Roger Wilson (美术学院院长)Paul Anderson (数码设计工作室主任)Scott Parsons (市场营销与信息传播系主任)。


旗下品牌: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