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服装学院 (Accademia di Costume e di Moda)

学校简介


    罗马服装学院(Accademia di Costume e di Moda)建立于1964年,是一所专注于时装设计和影视服装设计教育的意大利名校。作为罗马帝国的发祥地、意大利文艺复兴中心,罗马是影视业的重要基地。在这里,舞台与T台的界限在不断被跨越,艺术与时尚的范畴不断被融合。学院的标志性专业——时装与影视服装设计,是意大利唯一将时装设计与影视服装设计归为同一教学大纲的课程,旨在为时装公司、影视剧制作公司、表演剧团培养专业的服装设计人才。

 

 

    学院的本硕课程受到意大利教育部认证,开设专业涉及时尚设计、影视服装设计、表演艺术等领域,并不断提供革新课程以迎合学生未来职业发展的需求。建校50多年以来,罗马服装学院毕业生在影视服装设计领域名声卓著,如Manlio Rocchetti负责演员化妆的电影《为黛西小姐开车》荣获第62界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化妆师奖;电影服装设计师Gianna Gissi(代表作《邮差》、《意大利罗曼史》)曾多次荣获意大利大卫奖最佳服装设计奖;Stefano Canulli为世界著名的太阳剧团的御用舞台服装设计师。在时尚界,学院校友同样享有盛誉,其中包括两任Gucci设计总监Frida Giannini和Alessandro Michele,Cerruti的设计总监Aldo Maria Camillo等。

 

 

    每年,许多专业人士和校友也会经常来学校观摩,发掘年青一代的精英人才。学校和200多家时尚公司、影视传播公司和剧院长期合作,如Gucci, Valentino, Prada, TEATRO DELL’OPERA DI ROMA等,为毕业生提供了宝贵的实习与就业机会。


师资力量


罗马服装学院(简称ACM)的授课教师都是从事时尚与戏剧艺术的设计师、艺术家,他们中的许多不仅在意大利,甚至在国际上都是名声卓著,他们在所从事的领域授课可以进一步结合教学与实际经验,为学生提供宝贵的学习及实践经验。下面是部分教师的介绍:

 

戏剧服装设计专业部分教师

 

Andrea Viotti
著名戏剧服装设计师。他曾与Campanile, Squarzina, Giordana, Graham, Kent Harrison, Monteleone, Barbareschi and Gabriele Lavia等意大利著名戏剧导演合作,并曾在米兰的斯卡拉歌剧院(Scala Theatre in Milan)、巴里的皮特鲁切利剧院(Petruzzelli Theatre in Bari)、那不勒斯的圣卡洛剧院(San Carlo Theatre in Naples)、东京的三得利音乐厅(Suntory Hall in Tokyo)和旧金山歌剧院(San Francisco Opera)担任御用服装设计师。

 

Andretta Ferrero
罗马服装学院校友,戏剧服装设计师。她曾在意大利国家电视台(RAI) 任职40余年,为重要影视剧担任服装设计师,代表作有意大利著名电影《出生入死》(La Piovra)。

 

Alessandra Intini
曾与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获得者Milena Canonero共同担任电影服装设计师,并同时担任戏剧服装设计师、影视剧服装设计师。

  

●时装设计专业部分教师

 

Alessia Vitti
罗马服装学院校友,自由职业设计师,Bruno Magli, Mila Shon, Nina Ricci, Tosho Italia, Jois and JO/GTR, Le Twin Set等意大利及世界知名服装品牌顾问。她还在知名时尚公司担任过时尚造型师,并在大型时尚活动中担任摄影师。此外,她还创立自己的时装品牌、时尚造型工作室、室内设计工作室等,并为国际时尚活动担当艺术指导。其涉猎之广,奠定了她在时尚领域的极深的造诣。

 

Betti Proietti
罗马服装学院校友,服装设计师,曾在Moschino, Cappucci,Miguel Cruz, Lancetti,等国际知名时尚品牌公司担任首席设计师。如今,她回到罗马服装学院,担任学院艺术指导老师,专门指导毕业生的毕业设计作品系列。



旗下品牌: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