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次拒签史,第六次奇迹获签!

学生背景:


姓名:陈同学

性别:

学历广东某高中毕业, 2007年高考452 

语言成绩: TCF B1 346

五次拒签史获签

负责顾问:杨李欣Terry



描述:


学生第一次来咨询时是和父母一起, 2008年十二月底印象很深刻,面谈的时候带了厚厚的一叠资料:“老师,我已经经历四次拒签了,我觉得没什么希望了,但现在国内已经没有学校继续上了,同学推荐你们这里,请问我还有希望去法国留学吗?”。

四次拒签, 感觉上这几乎是宣告“死刑”了,我可以想象一家人的心情和绝望,和作为一个高中生前途未卜的迷茫,以及这四次签证过程的艰辛。这次见面距离学生高中毕业已经1年半时间。

不敢怠慢,也不敢妄下结论。经过详细交谈,查阅资料,我们认为首先从背景上看,高考成绩和法语成绩是满足留法条件的。是什么让领事馆一直拒绝他的申请? 经过现场口语对话测试,我们发现了两个问题:一,学生的口语发音有很大问题,带有浓厚的南方口音,吐词含糊不清,学生性格腼腆,说话声音偏弱,感觉非常不自信,讲法语时小动作很多。但学生的法语基础是有的,基本上问题80%都能听懂,也基本能有自己的答案。 二,学生高考成绩偏科,数学有128分,英语只有85分,但之前申请的是一所公校的经济贸易类专业本科。



我记得当时在指出以上两个问题之后, 我问了两个问题:

1你还想去法国留学并继续尝试第五次签证吗, 为什么?

我指出你的问题, 你能努力坚持学习取得改变吗?


之后我做了两个建议:

重新去读法语学校,学最初期的语音班,从第一节发音课读起,纠正发音,必须改善发音音准

2更换学校通知书,换取一所公立大学的理工科专业,(放弃之前的经济贸易专业)。



过程:


由于学生找到我们已经是200812月底,(第四次拒签发生在1219) 当时我们认为学生需要花大力气和时间去改善口语状况,短时间如果没有巨大改进,再签意义不大,并不建议立刻再签,要看口语状况是否达标。

但学生坚持希望尽快可以再签,不想再等一年,认为一个多月的时间努力改变口语状况够了, 于是准备20092月开学的第五次签证。由于当时12月末大部分学校申请已经截止,又值圣诞假期,短时间重新申请更换通知书时间来不及,在学生坚持赶2月入学的要求下,依然用原通知书申请延迟入学进行面签。

结果……

第五次的拒签: 200925日。



学生痛定思痛, 经过几个月的努力练习,下了非常大的功夫,学生在口语上的确取得的十足的进步。

我们帮学生重新获取了克莱蒙费朗二大的计算机Licence 1专业。 选择了20097月初的面试, 同时进行了缜密的面签辅导:


我印象深刻帮学生准备了一份“自白书”。我跟学生讲:不管面试时是不是之前几次面试你的签证官,是否记得你,在流程问题结束之后,你一定要找机会对签证官讲这一份你自己的内心独白:

“签证官您好,这是我第六次来到这里申请我的法国留学签证,距离我高中毕业已经2年多,我的同龄同学已经在放大二的暑假。我知道第六次签证也许真的是个不可思议的数字,但我真的一直在坚持,我没有放弃,也没有退路。

说这些并不是想请求您的怜悯和同情, 我更想表达的是我的改变,在两年间我意识到之前的不足和问题所在,我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学习,一直在改进,(我甚至和我的法语老师成了朋友)直到今天我希望可以自信的表达这些,并让您看到我的进步和我的坚持。

我不敢想象再一次的失败,也不知道如果再失败我会不会再坚持,但说完这些,我不会有遗憾, 谢谢您的倾听,c’est tout.“



八月份, 第六次,奇迹获签!




笨猪点评


法国留学签证拒签并不少见,但五次拒签史获签,这绝对在我们的多年职业经历中是及其罕见的案例。

我们相信是学生的坚持,执着,进步,打动了签证官,无法再拒绝这样一个年轻人。他的路还很长。

说实话,学生的学历背景和法语成绩并不差, 经历这么多次的拒签其实可以避免,与更重要的是,与法语成绩相比,面试的口语表述更为重要,更真实,直观反映学生的状态与动机。加强口语,是重中之重。


旗下品牌: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