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我是如何成功申请ESCP的?

发布时间:2016-02-04 17:14:54 发布人:笨猪网浏览量:0

拿到ESCP(欧洲管理学院)的offer,和法国前总理读同一所学校,对于我来说一件多么幸运的事


其实我很早就有到法国读研的打算,因为曾经在法国交换过半年,那段日子让我对法国产生了无法言表的情愫。


# 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

大约在13年的2月份,我在网站上(www.edufrance.org.cn)联系了法国学校联盟,后来在5月份正式签订合同。


尽管我在成都上学,可能会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但是最后我还是毅然选择了法国学校联盟,这是在我考察过许多中介之后所做的的决定,后来也确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 GMAT的数次碰壁 #

我本来打算的是10月份走SAI第一批,一个是因为比较容易被录取,另外一个原因是可以申请埃菲尔奖学金。但是由于GMAT的数次碰壁,我错失了第一轮和第二轮的机会。


当时对自己的未来甚至人生都产生过迷茫,一次次的打击让我越来越惧怕考试。最后一次考试是在1月15号,我想不管怎样都给自己一次机会,既然是自己的选择,就要不遗余力去捍卫它,即使失败了大不了就gap一年,也不是什么大事。


# 被ESSEC拒的时候感觉世界都黑暗了 #

终于这一次我拿到了一个自己比较满意的成绩,也走上了第三批的申请之路。我是后来才知道自己是第三批唯一一个申请ESSEC和SAI的学生。我的目标就是巴黎的三个高商,如果录取不上今年就不会走。


第一个收到ESSEC面试,当时很高兴,因为听别人说ESSEC在第一关就会刷人,能进面试且不是很奇葩的一般都可以被录取。ESSEC面试是在3月21号北京,SAI是3月28号武汉,再后来就是等4月7号和10号的结果。 第一个结果是被ESSEC拒了,当时觉得世界都黑暗了...


# 所幸ESCP要了我 #

查ESCP的结果时心里也是忐忑到不行,后来看到名单上自己的名字,而且还有邮件上25%的奖学金,突然觉得背负一年的压力终于释放了。第三批收的中国人确实相比第一批和第二批要少很多,但是不代表就没有机会,我查了一下ESCP第三批收了33个中国人(按名字推理)。


#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

真的很感谢法国学校联盟,他们相当耐心负责而且会不厌其烦的为学生解答问题!希望法国学校联盟越办越好,同时也想告诉申请法国的学弟学妹们,不到最后一刻千万不要放弃,因为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旗下品牌: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