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工程师专业就业前景预测

发布时间:2016-05-20 14:48:08 发布人:笨猪网浏览量:0

对于很多留学生来说,去法国留学首选的,要么是知名度高的高等商学院,要么是学费全免的公立大学,亦或是艺术氛围浓厚的音乐舞蹈学院

可是却忽视了,在法国工程师学院同样也是极具优势的。

blob.png


法国工程师就业优势

1、法国工程师院校的定位

法国工程师院校虽不如高等商学院般知名,但是其在全球高校的排名中也是处于前列位置的。

blob.png


【法国Polytech项目院校的全球排名】

2、工程师院校专业的技术性优势

相比起公立大学、商学院、艺术院校,同等级下的工程师学校,由于其专业技术性更强,因此会在就业方面会占据更多优势。

推荐的工程师学校

工业,制造业有关的专业,推荐ENSAM。该校在全法综合排名前十,是法国机械专业最好的学校,并且拥有最庞大的校友资源,在法国企业界名望很高。

和电相关的专业,包括强电弱电信息能源,推荐Supelec.该校在法国综合排名5,6位,为信息,能源,电子领域最知名的工程师学校。

通讯领域,推荐ENSTP和ENSTB。

建筑土木领域,推荐ENPC和ESTP。 

材料领域,推荐Mines de Nancy。


更多的工程师院校项目介绍:

请回顾往期内容:法国工程师类院校体制详解


就业形势也是随着产业发展状况而变化,那么我们来看一下2015年官方公布的一个数据。

1、2015年法国工业投资发展状况:

3月22日法国商务投资署(Business France)公布的数据显示:

工业投资领域,法国成为了欧洲最受外国投资者青睐的投资目的地

主要的数据:

2014年,共有来自47个国家的投资者选择了法国,2015年,投资国增加到了53个。而这一数字在2016年还会增长。

2015年全年,53个国家共计在法国创造或保留了33683个就业岗位。比2014年上升了27%。

2015年的外国投资者中,有30%投资了工业领域。

最主要的投资企业来自美国,德国企业则紧随其后:其中包含了如 Intel英特尔、Cisco思科、Microsoft微软、Facebook,以及Siemens西门子等知名企业集团。

2015年的外国投资者中,有30%投资了工业领域。”法国商务投资署执行总监穆丽艾·佩尼柯女士(Muriel Penicaud,Directrice Générale de Busienss France)强调:“法国成为新建和发展工业的优先目的地。原因为何?法国的劳动力的生产率非常高。工人和工程师的人才和技能都受到了高度的认可。


2、中国资本进入法国

现今我国也有越来越多的资本进入了法国,进行投资开发。

仅仅以近期而言,就有《万达集团30亿欧元投资巴黎综合项目》

除此之外还有《INESA投资一亿欧元在法建立节能灯工厂》

blob.png

法国商务投资署22日发布的报告表明:

按可创造就业的投资项目数量计算,2015年法国成为中国在欧洲范围内的第二大投资目的国。

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在法国投资的项目达44个,占中国当年在欧投资项目总数的16%,仅次于英国的22%,在当年法国吸引外资项目总数中占4.5%。

2015年中国在法国投资项目数基本和2014年持平,但创造就业岗位1000多个,高于2014年,占同期在法投资的外资企业创造就业总量的2.8%。

2015年中国企业对法投资中,电子和数码设备是第一大领域

blob.png

总的来说,现今法国的工业虽然发展速度不如国内,但是始终保持着稳步发展的趋势,而大量的海外资本进入也会保证了法国工业发展的稳定性。

而中国资本的大举进入对正在攻读工程师专业的留学生来说,绝对是一个利好消息。对于他们来说,无论是工作还是实习,都有了更多的选择。

因此我们可以预测:以现在的发展趋势,一名掌握中法双语、甚至中英法三语的工程师现在乃至未来在法国就业都会保持一定的优势。

旗下品牌: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