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勒高商市场管理硕士专业专题

发布时间:2016-05-20 15:28:27 发布人:笨猪网浏览量:0

基本课程介绍:

- 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市场营销角色作为企业比较优势的主要驱动力之一,人才需求不断扩大。同时,随着全球化的加剧,市场营销管理者也急需提高在迅速发展的国际市场中的适应能力。

- 本校市场营销管理硕士(MSc Marketing Management)专为对市场战略和品牌管理有兴趣强烈的本科毕业生或年轻的市场营销管理者设计,向有潜质的学生们提供做出优质市场营销决定的所有训练。本项目的毕业生将做好在跨国企业扮演一系列重要市场营销与管理角色的准备。

- 该硕士课程为期两年(BAC+5),第一年以课程学习为主,第二年则以实习和项目实践(毕业论文)为主。第一年的课程从9月份开始,6月份结束,期间需要学生进行全日制学习。之后学生需完成一个自主选择的与市场营销相关的毕业论文,并可同时进行实习或正式工作。

- 本课程学历文凭(MSc Marketing Management)受法国和中国教育部认可,回国后可以被认证为硕士学历。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CIM证书

CIM是英国特许营销协会Chartered Institute of Marketing的缩写,英国特许营销协会(CIM)成立于1911年,是世界最有权威的市场营销职业机构之一。英国特许营销协会CIM既是学术权威机构又是封闭式的社交网络,致力于推进市场营销学术理论建设,并使之与实践的结合,培养适应于新时代瞬息万变和全球一体化的大市场各级营销管理人才。CIM向受认证的课程的学员提供MAP(Multi Award Pathway)证书。也就是说,本课程毕业生除可获得“MSc Marketing Management”学位外,还可以额外申请CIM颁发的特许营销师证书(MAP),为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另增重要砝码。获得CIM证书学生可以加入专业而强大的CIM社交网络(由全球的CIM证书获得者和认证学校组成)并从中获益。

PS:学生需在学校指导下自行注册CIM相关考试(论文)并自行支付少量费用。本专业包含CIM知识体系课程,并会提供相关信息以及进行相应辅导。


师资

该课程师资队伍由格勒高商本校驻校教授,世界一流院校的客座教授和经验丰富的顶级市场营销业从业人员共同组成,以提供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内容。他们丰富多彩的文化背景为该项目额外提供了优秀的国际化氛围。


课程优势

- 全程采用理论联系实际的案列分析学习法,并设有独具特色的市场营销综合案例研究课程(现实案例分析)

- 培训学生在管理者的层面上做出重要的市场营销决定
-帮助学生获得在国际环境下进行市场活动所需的所有知识和技能
- 学生可以从经验丰富的市场营销教授和行业专家那里学到专业的学术和职业技能
- 学生有机会从被英国特许营销协会(CIM)获得专业的市场营销,并从CIM的专业社交网络的中受益。

- 课程来自同时受到全球商学院三大认证标准认证的顶级商学院(AMBA, AACSB, EQUIS)


课程特色

市场营销综合案例研究(Integrative Marketing Case Study):即现实案例分析,这个综合性案例研究课程向学生提供了将市场营销的各个方面结合起来的机会。学生们将以小组合作的形式学习,分析某现实企业在市场营销中的遇到的问题,并运用他们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解决问题,提出方案。最终的结果将以通过小组展示的方式展现出来。

管理实践项目 (Final Management Project):课程的第二年将主要集中在管理项目的实践上,将会有一位导师进行指导,学习并完成论文。这是一项实践性的项目,可以以实习或者全职工作的形式进行。学生们被建议选择与他们的职业规划相关的项目。

团队合作(Group Work):大多数课程采用团队合作的学习模式,因此本项目十分鼓励并训练学生们进行有效的团队合作;每个小组都由来自不同的国家和文化背景的学生组成。

个性化研习会( Personal Workshops):在核心课程之外,学生们还将参加个性化和职业化的研习会。这些研习会主要包括时下最新话题、管理与职业发展的最新动态,是对核心课程的一种补充,并为学生提供补充式的多种技能和知识,加强学生的职场竞争力。

外语学习 (Foreign Languages):外语技能是当今商业发展中不可缺少的一项重要技能,因此在此课程中,我们向所有的学生提供外语学习的机会。不说法语的学生可以选择学习法语,提供从初级到高级水平的多样课程。对于那些想要在法国工作的学生,我们尤其推荐学习法语。会说法语的学生可以选择从初级水平学习其他语种。



课程设置


引入式课程 INTRODUCTION SESSION

学习技巧和技能 Study Skills and Techniques (Case Study Methodology, Academic  and Professional Writing, Presentation Skills etc.)
团队建设和互动活动 Team Building and integration activities
在线学习平台使用培训 Moodle e-learning platform user training
GGSB图书馆和电子设备使用指南 Introduction to the Library and Computing Services at GGSB
学生行政事务介绍 Student Administrative Issues
校友组织介绍 Alumni Association information

核心课程CORE MODULES


数字化市场营销 DIGITAL MARKETING
市场营销策略与客户管理 Marketing Strategy and the Customer
从分析报告中提取有效价值 Extracting Value from Analytics
搜索引擎优化 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

社交媒体 Social Media


战略管理 STRATEGIC MANAGEMENT
战略化市场营销与计划 Strategic Marketing and Planning
市场营销心理学与客户行为学 Marketing Psychology and Consumer Behavior
品牌管理与产品开发Brand Management and Product Development
市场营销管理 Managing Marketing**
定性与定量化市场调研 Qualitative and Quantitative Market Research**
综合案例研究 Integrative Case Study

市场营销管理 MARKETING MANAGEMENT
服务性市场营销 Marketing Services
全球化市场营销 Global Marketing
创新设计 Innovation through Design**
B2B市场营销 B2B Marketing
营销指标与定价政策 Marketing Metrics and Pricing Policy
客户关系管理 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商业基础 BUSINESS FUNDAMENTALS
会计与金融 Accounting and Finance
文化、价值观与商业道德道德 Culture, Values and Ethics
国际谈判 International Negotiations

(**为CIM必修课程)



申请流程

第一步:咨询和评估 Consultation &Evaluation;

第二步:材料准备及网申 Documents & Online Application;

第三步:预约面试 Interview;

第四步:录取结果和接受录取 Admission Board Meeting Result & Acceptance;

格勒高商招生采取滚动录取并实行配额录取制度,每个月两个录取会议公布预录结果,招满即停。

理论申请截止时间为:

  • 1月(春季)入学截止前一年11月

  • 9月(秋季)入学截止同年6月上旬

所有申请者必须在官网上递交(https://ggsb.fullfabric.com/)申请材料,大中华地区(包括港澳台)及东南亚地区的申请者在递交申请前联系格勒高商(大中华及东南亚)地区办公室申请面试。


录取基本要求

本科课程:

英语授课: IELTS6.5+(各单项6.0+)或 TOFEL94+(各单项22+

法语授课:法语B2及以上水平 TCF>400

学历要求:高中学历,高考成绩优良,年满18周岁。(A-levelBac或课程成绩优秀者也可申请)

学生可以根据不同背景申请1年制、2年制、3年制课程,详情请咨询格勒高商(大中华及东南亚)地区办公室


硕士课程:

英语授课: IELTS6.5+(各单项6.0+)或 TOFEL94+(各单项22+

GMAT550+(除工商管理硕士MBA及金融硕士MSc Finance课程申请者外,均非硬性要求)

学历要求:本科毕业,学士学位,各科成绩优良

工作经验:工商管理硕士MBA申请者需三年以上工作经验,其他课程不作限制


此处列出的只是最基本的录取要求,网申材料、面试表现等也同样重要。格勒高商非常关注申请者的软实力,沟通能力、自我认知、职业规划等能力都是面试官非常看重的素质。

旗下品牌: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