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国,搬家也是一门技术活儿~~

发布时间:2016-06-08 14:44:15 发布人:笨猪网浏览量:0

    在国外留学,我们总想在最初就能选好一个舒适的住所。因为在法国,搬家真的很!烦!人!,事情超!多!哒!可有时候,我们总会因为各种原因不得不搬家,所以今天,小编就来和你聊聊搬家的那些事儿~


搬家公司

    法国本地的搬家公司价格昂贵,同学们可以在华人街网站上的”生活服务“版块联系提供搬家服务的个体公司。价格根据地区,路程,和行李多少而变化。为了不被误解小编在卖广告电话号码什么的就不截图了大家可以自行上去查询。


公共部门

    在大家搬家之前应该先跟电气供应商如EDF-GDF公司解约,然后把新房子的电气重新签约,也可以直接转过来。【如果你不想帮下一任交电费的话】

    在搬家的时候我们需要告知EDF,然后他会问你什么时候搬,搬去哪,要详细说明是几楼以及是哪一户。之后搬家那天你需要把你旧地址的电表和新地址的电表记下来,然后去找EDF,记得带身份证,说明情况就可以了。EDF电话在你每一张电费单上都有。【身份证这种东西最好随身携带啦】

    搬家时家里的freebox怎么办?请直接谷歌搜索【FreeBox 注册/安装/设置/客服/搬家/解约/传真/申请】点击第一条即可,其他box请谷歌demenager + 你的公司名字(例如 SFR Bouygue) 就会出来方法,也不麻烦的。直接电话通知他要搬家,很多公司现在可以网上处理,他会要一下你box的帐号。也是要告诉他你什么时候搬以及新的地址,他会给你处理的。


车辆问题

    一般像护照,驾照可以不换地址,但是灰卡CARTE GRISE 就必须在搬家一个月内到新家附近的警察局换(免费换)。大家可以直接谷歌搜索【Comment déclarer mon changement de coordonnées ?】点击第一条即可~(注意要先注册哦)
   
注意:搬家后要在2个月内换地址,一般你居留如果超过3个月才到期的话就该先去换地址。如果是3个月以下的,可以直接换居留的时候换地址。


银行

    搬家了别忘了通知你的银行。如果你选择让银行每个月给你寄账单的话尤其要改地址,还要带上你的住房证明等等。如果账单寄不到银行会标记你的地址出了问题,有可能会导致一段时间内存现金或其他服务都无法进行,另外可以让他们给你寄带有新地址的支票本(旧地址的支票本还是可以用的)。



CAF


    CAF改地址这个千万不能忘千万不能忘!可以通过在网上操作,现场去Agence也是可以。如果是从外省其他城市到巴黎的小伙伴可以去CAF从新申请,带上你的CAF号,提交你新的住房材料,CAF会自己把你的材料从外省转过来。


宠物

    如果自家宠物在法国注册了puce electrique,搬家之后要记得去LCAD给自己的宠物改身份地址哦~


    不过,如无需要,能不搬的还是不要搬了,搬家什么的,真心累啊~


旗下品牌: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