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浅入深看格勒

发布时间:2016-06-22 13:41:35 发布人:笨猪网浏览量:0

    一直以来,都有人纠结于法国的高等商学院,关于它的性价比,关于公立与高商的选择,关于毕业后未来的发展等等...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今天我们将会选择以格勒高商作为例子进行分析,为什么呢?格勒高商在法国高等商学院中属于比较典型的例子,它是法国排名前六的高商之一,它具有法国顶级高商的条件,但是它却并不如HEC、ESCP那样高门槛,是属于更实际、更有把握的一个选择。因此我们将以它为例子,剖析法国高等商学院的特点。

一、关于教育模式

    格勒诺布尔高等商学院作为法国前六的高等商学院之一,他们采取了更加创新的教育模式,名为“The GEM Learning Model”,里面含有创新的游戏模式和现实案例分析等学习模块,更加地贴近实际,更加强调对多元文化和多变环境的适应力,对于学生以后在国外工作和在国内外企中工作有更多的帮助,也更匹配企业需求与学生个人发展。可以说法国高等商学院中的教育更倾向于“创新、学习、实用”几个特点。

二、关于校友网络
    法国高等商学院中一个比较突出的优势在于其多年建立而成的校友网络。坦白的说,无论国内或是国外,良好的人际关系和社会渠道对于步入职场的人士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对于毕业生来说,校友网络往往对于他们求职或者实习也是有很大帮助的。而为了提供更多机会让校友与毕业生接触,商学院方面也会在不时开展一些校友会。对于这方面,贴吧、知乎等网站也有很多学长学姐根据自己的经历所写的一些总结,有需要的同学可以自己搜索一下,这里就不重复了。

三、关于对外合作
    由于高等商学院倾向于培养能够将理论实际应用于企业中,更注重实践的学生,因此相比起公立大学更偏向理论性的教育,法国高等商学院需要更多地与研究所、企业开展合作的机会,从而为学生提供更现实的案例、最贴近企业的实践。因此高商会更加积极地加入到城市规划和校企合作机构中。
    
以格勒为例,格勒之所以被称为“欧洲硅谷”、全球五大创新城市,很大的原因是由于它的“GIANT CAMPUS”计划(想了解的同学可以看一下下面的视频)。而格勒高商当然也加入到了该计划之中,与周边的企业、研究所共同聚集于一个区域,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让学生在学校中就有更多的机会去接触企业。


笨猪点评
    当然,总的来说,法国高等商学院的优势并不是法国公立大学的劣势,公立大学也有它独特的优势。只是这两类学校出于对教育理念、教育目的的差异而导致其发展方向的不同。因此我们应当是在对自己的未来有一定规划之下才进行选择的。
    
公立大学更多是倾向于国民教育,因此其综合性、普及度、本土化会更加强,学生攻读的花费等也是更加低廉。(这不算说它的教育质量不好,而是由于法国政府为你们给了学费喔),因此对于经济状况一般的学生或是计划在法国定居工作的学生会更加有利。而高等商学院则是更加倾向于精英教育、国际化教育。因此其主要的课程是采用英文授课,课程设置会更加偏向于企业工作、实际应用。因此是更加适合在完成学业后回国或在计划海外工作的学生。


旗下品牌: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