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法应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发布时间:2016-07-04 11:33:05 发布人:笨猪网浏览量:0

一、授课语言

首先,大家需要考虑自己可以接受的授课语言,英语还是法语。

一般而言,法国高商的专业授课语言如下:
1. MSc项目都是以英语授课;
2. GE项目硕士阶段均以英语授课,也可选择部分法语授课;
3. 本科项目、MBA项目有英语授课与法文授课,这需要看具体项目。

而公立大学的基本都是以法语授课为主,根据不同的专业,对学生的法语水平要求会有一些差别,基本是文科类专业高于理科类专业。


二、授课年限

大家可以从自身可以接受的留学年限进行考虑,想要尽快完成课业或者想要在法国历练更长久一些,都可以从专业时长出发。


一般情况下,各个专业时长:

MSc:课程1年+半年实习+1年硕士毕业过渡签证

GE硕士:2年课程+1年GapYear(可选)+1年硕士毕业过渡签证

本科:3年-4年课程

MBA:项目课程1年半至2年 +1年硕士毕业过渡签证


三、专业细分

1、大家在专业选择时候不能只考虑自己的兴趣, 还需要结合“自己的本专业”以及“自己的职业规划”这两点和想选择专业的对口性来考虑。所以建议大家在选择之前要做好功课,了解自身专业的行业情况,综合考虑。


2、在选择专业的时候,要了解本专业的细分方向,是否有符合自己职业要求的;还有专业的课程设置有没有符合自己兴趣和天赋。


四、上课地点

1、主要是巴黎和外省的选择。巴黎是时尚之都,繁华热闹,好玩的东西比较多,但是相对的,消费就会比较高。巴黎每月生活费大概600-800欧元, 外省500-600欧元。


2、另外,在选择专业的时候,要看清楚每一年的上课地点,是不是在同一个校区,或者有没有交换去外国(如英国、美国、澳洲甚至中国等)。


3、考虑需不需要打工,需要的话,学校所在的城市是否有这些机会。


五、其他费用

1、具体学费之类的官网会标注。要确定以下几点:

- 注明的学费是每年的,还是总共的。

- 包不包含注册费、申请费等,分别是多少,后期会不会退还。


2、是否有可申请的奖学金(这个可以大大降低留学成本哦)。


最后想说,选专业不只需要看自己的喜好,还要考虑到方方面面实际的小细节,才能在异国过的顺利些。祝大家都选个满意的专业,顺利到法学习!


旗下品牌: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