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如何影响欧洲留学?

发布时间:2016-07-07 10:13:35 发布人:笨猪网浏览量:0

      日前,备受瞩目的“英国脱欧公投”终于有了结果:脱欧派胜出。这意味着英国从此脱离了欧盟这个大背景,和欧盟长达43年的“婚姻”宣告结束。有意思的是,近期正当中国高考成绩放榜,是许多家庭考虑送孩子留学的重要关口。这也是为什么英国脱欧这个政治事件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的原因之一。英国脱离了欧盟,这不仅仅对英国本身产生巨大的影响;作为欧盟的重要成员,它也影响了整个欧盟的政治经济体系,同时也影响了远在东亚的中国学生的留学去向。那么,英国脱欧对中国留学生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个人认为,英国脱欧可能会在以下四个方面对中国留学生造成影响。

 

1

              脱离欧盟大背景,英国留学吸引力将会降低

      根据欧盟的有关规定,留学生在欧盟国家获得学位证书后,在欧洲其他欧盟国家找到一份工作并居住若干年后即可获得绿卡。但英国脱离欧盟之后,去英国留学的留学生将不再享受这样的政策。原本中国留学生在英国的就业机会就变得非常有限,再加上失去欧盟这个大的就业市场,所以势必会影响学生和家长的留学选择。另外,其实英国从去年开始已经逐渐提高了对海外学生的入学要求。英国脱后以后,可能进一步提高留学生的入学要求,这对想要申请英国大学的学生是相对不利的。



 

2
汇率下跌,物价上涨

      公投结果宣布以后,英镑暴跌。根据英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表示,失去欧盟这个最大的贸易伙伴后,英国在2030年前全国收入将减少30%。这部分损失只能通过上调物价等手段从获取。加上英镑贬值等各种经济原因,脱欧后的物价应该会上涨。这降低了英国居民的生活水平。部分留学生可能会转而选择相对稳定、社会福利好、教育质量好的欧洲国家,比如法国、德国等。



3
申根签证难度变大

      申根成员国有26个,分别是: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冰岛、意大利、希腊、卢森堡、荷兰、挪威、葡萄牙、瑞典、匈牙利、捷克、斯诺伐克、斯洛文尼亚、波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瑞士、列支敦士登、马耳他。只要获得任何一个申根成员国派发的签证,就可以畅行其他25个国家。虽然英国本来就不属于申根国家,但是英国脱欧以后,欧盟各国与英国的关系可能变得很尴尬,作为英国留学生,想申请申根签证周游欧洲列国可能会变难。


 


4
学术研究经费减少

       来自英国伦敦的Digital Science公司的最新数据显示,英国18所大学的研究经费相当一部分来自欧盟竞争性赠款(Competitive grants);脱欧以后,这些经费可能被掐断。以下这些学校可能遭受重大影响:


图片1.png


      其中,像教育学、法律研究、哲学、道德、宗教、环境、信息和计算机科学这些专业的学术研究将可能遭受“重创”。剩下的专业中,受影响最小的要属数、理、化这三个专业了,但仍有15%的研究经费来自欧盟。脱欧后学校研究经费被掐断,英国的学术研究进度必定会受到影响。这也将是导致中国留学生流向其他欧洲国家的一个重要因素。

 

      综上所述,英国脱欧会对于减少中国学生英国留学的热情,再加上法国等其他欧盟国家最近不断出台留学利好政策,中国学生会逐渐转向去法国、德国这些教育质量高,留学成本低廉的国家。对于中国学生来说,除了关于自己的留学申请准备之外,也要多留意留学意向国家的政策变化,因为政策的改变会直接影响学生的方方面面。



旗下品牌: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