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面签经历

发布时间:2016-07-19 10:28:57 发布人:笨猪网浏览量:0

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这个面签经历,前所未有的神奇...这应该是终生难忘的人参体验了,恭喜这位同学...

那么,在沈阳的格勒面签现场,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让我们一起往下看吧..

在一开始,先是一段随便的问候(女记录官还迷迷糊糊跟我讲了中文你好、还吐槽了一下中文说习惯了),然后男面签官看我带的东西,说:你是从哪里来的。

我: 我住长春。

男面签官:那你就在长春念书吗?

我:(刚要回答就来电话了)然后他接了一个电话还是打错办公室的,全程电话对话用中文。 挂了电话直接忽略了上一个问题。


男面签官:你法语成绩B2不错。

我:运气好啦。

男面签官:不是因为努力吗。

我:当然是努力,还有点运气。

男面签官:是广东考的嘛?

我:对,广东法盟。

男面签官:那你怎么在沈阳面签,当然沈阳也不错。

我:我就住长春啊。

然后他又问:你旅行吗? 

我:去过尼泊尔徒步,但是好久之前了,四年吧。然后去年去了米兰看世博会。(他看了我护照有阿姆斯特丹,问我也去了阿姆斯特丹)

我:就是停了一下飞机,没参观。

男面签官说:啊,在那里只是转机。

然后我主动说:实际上我去米兰是和一个大队伍一起去的。我们在园区四处进行了游行穿着中国的旗袍,为了宣传中国文化。

男面签官一副惊讶的样子)女记录官:是一种比赛还是什么?

我:就是单纯的游行表演。

(男的在旁边跟她说应该就是为了园区内的什么节日)

 

男面签官:你大学课程有什么?

我:我专业是工商管理,它包含很多方面经济、经济法、会计、管理等。但都是些基础知识。

男面签官:你什么时候学的法语?

我:大二就学了一年,因为学校旁边就有一个法语学校,又为了考试和去法国在三月份在广东法盟重学了一遍。

女记录官问男面签官:这大学是一本还是二本?(一本二本用中文)

我抢答:一本,因为我高考成绩549,不低。

男面签官:你觉得你大学成绩怎么样? 

我(回答的时候绝对没带脑子):还不错。但是要是申请欧美好学校还不够(虽然是实话我为毛要讲...)

男面签官:你不是因为这个才来法国的嘛!

我:不不不不不!

女记录官:怎么办,我不能这么写呀。 

男面签官:(在研究我的成绩)嗯,这个这个不太高多少多少分……但是哪个哪个有不错,有多少多少分,总体来讲还不错,是一个不错的成绩。

男面签官:你在法国学习计划?

我:要呆三年...(还没讲完)

男面签官:哪个学校? 

我:格勒第一年学语言,提高口语和听力,适应法国生活...

男面签官:法语B2为什么还要学语言?

我:我觉得不够啊。

男面签官:嗯,在学一年语言确实不错。

 我:从第二年开始...(男接话:开始学master)

我又接着说:尽我所有努力两年拿到毕业证。(男的笑,应该听出来是大众话)

然后男面签官问:为什么选这个学校?

我:中介推荐的,然后上网查了一下,首先它语言中心很好很出名。

男面签官又一遍感叹是呀,他的语言中心在法国最出名了。)

然后我接:是呀,所以我为什么第一年还想学语言还有(………一些之前准备的话……

男面签官:你是2014年毕业的。之后做什么工作了没?

我:我没有做人力资源相关工作,毕业后决定边工作边旅行,多看看。

男面签官:这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我:(列举了一下旅行中的工作)

男面签官(表示感兴趣):云南怎么样? 

女记录官:很美风景很美 (本来应该是我说的)...

我只能自己默默重说一遍:天气很好、景色很美。 

然后两个面签官就自己在那里聊:谁谁谁去过了,那里怎么怎么好,男的一脸羡慕的样子,他俩长时间沉浸在聊天中。


然后男面签官:这种方式工作还可以赚钱。

我:对,我可以资助自己。

男面签官:在云南有讲法语游客吗?

我:大多都是英语

男面签官:好可惜没有那么多法语游客来那里。 

男面签官:(自己在那里解释)你本科学的这个、然后研究生学的专业正好是这个的继续,所以你选择这个专业对吧。

我:是。 

男面签官:最后一个问题:你法国毕业后怎么办,回国吗?

我:我要回国。 

男面签官:为什么? 

我:家人都在中国。 

男面签官:你觉得中国这个专业现状好吗?(反正他就是说了很多现状不好不如去国外)

我:我还是想回来,因为现状越来越好。(我怕他试探我的移民倾向,不是都得说回国吗……

男面签官:继续努力说服我,你毕业后可以去加拿大或其它国家工作两年在回来,因为现在的中国的情况还没那么好。就像隔壁办公室的王老师啊,他在法国读书。在加拿大读了十一年才回来,他和你一样家人也都在中国之类的。

然后女记官录也说:对,你毕业后在其它国家工作后再回来,你的能力和技术什么的都完全不一样之类的。(两个人都说的挺认真的… 

我:好,谢谢,这是更好的选择。

最后他给了我单子让我核对一下。

然后说你觉得今天面试不错?

我说:是。 


(在这个面试中,其实整个人都懵的,套路太奇怪了……都是他俩在对话,要不那男的自己在叨叨我就答是不是就好了……好多话都是自己抢着说的,要不然那么多白准备了所以也不知道结果咋样) 


旗下品牌: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