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法费用

发布时间:2016-07-21 16:47:29 发布人:笨猪网浏览量:0

    学费(注册费)

  法国的普通公立大学一般不收学费的,只收注册费。注册费一般在300欧元左右。法国私立学校的学费就比较昂贵了,每年在4000~15000欧元。而名牌的私立学校的学费基本在7000欧元以上。所以,大多数中国学生赴法留学时都会选择公立大学。如果是经济条件宽裕并且自身能力突出,那么可以选择名牌私立大学。

  伙食费

  法国大学有食堂的话,每顿开销在三欧元左右。平时可以去廉价超市去买食物,再搭伙做饭,就比较省钱了。

  房租

  关于房租。分不同类型的房间,有不同的价格。比较便宜的房租价格,大致在90-150欧元。当然,这是除去房屋补贴CAF后的开销。比较贵的话,像在巴黎,可能一个单间需要300欧左右。

  医疗保险费

  在法就读的留学生必须要交纳医疗保险费。根据学生的年龄以及保险等级的不同,每年的保险费180欧元左右。保险合同的期限为1年,所以必须每学年购买一次。关于这保险,你去法国大学报名的时候,可以咨询一下学校。他们会给予推荐的,像SMENO之类的。

  交通费

  如果需要经常坐公交或地铁,可以办理月票,大概几十欧元。对学生很有优惠。



旗下品牌: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