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亚眠国立音乐学院

法国的艺术教育历史悠久,闻名遐迩。说法国在很多艺术生心中的地位就像朝圣者心中的麦加也不为过。


法国音乐教育体制:


1e cycle 第一阶段 

Cycle 1(4年)零基础学员(不适合中国留学生)


2e cycle 第二阶段 

Cycle 2(4年)课程包括:乐理、视唱练耳、乐器、参与交响乐乐队合练 

第二阶段的结束考试合格可以进入到第三阶段


3e cycle 第三阶段 

Cycle 3(2年)课程包括:乐理、视唱练耳、乐器、
参与交响乐乐队合练 

第三阶段的结束考试合格可以获得CEM (Certificat d’études musicales)本科学历,之后可以进入到特级阶段


Cycle spécialisé 特级阶段 

课程包括:乐理、视唱练耳、乐器、音乐文化分析、作曲、室内乐、音乐策划、参与交响乐乐队合练

特级结段的结束考试合格可以获 得DEM (Diplôme d’études musicales) 研究社学历,之后可以再深造。


学费:750欧元/年

招生条件:18岁以上;有法语基础。


去法国读音乐好处在哪里呢?


环境优势

   相比起其他国家,法国的艺术文化氛围更加浓厚,在法国,每个城市都有歌剧院、音乐厅。全国每天有100多场的各种各样音乐会,而大多数音乐会对音乐学生是免费的。此外艺术产业也是非常发达,对于艺术生的就业有非常大的优势。


教学质量与教学理念:

   法国的国立音乐学院,直接隶属法国文化部由法国政府直接拨款,教育部监管,遵从统一的学制、教学、考试及文凭制度,文凭经国家统一颁发,因而质量得到国家的保证。


   在艺术教育方面,法国有著名的法式教育法,追求因材施教,讲究音乐的实际效果,鼓励创新个性化


   法国院校的教育准则是让每个学生都有充分的自我表现的机会,会最大限度给学生提供上台表演的机会。另外音乐学院之间经常会有合作,也经常举行各种音乐会,每个学生都能参加和上台表演。

成本优势:

   法国的公立大学是无需收取学费的,每年仅需缴纳150-300欧的注册费。此外法国实行全民医疗保险和社会福利保障制度,所有外国留学生皆可享受住房补贴交通补助医疗保险待遇


   相比起英美等国的留学费用,法国的留学成本就显得非常平易近人了。留学英美动辄数十万,而留学法国的全部费用仅仅在10万-20万之间。



法国亚眠国立音乐学院简介

LOGO大.jpg

    法国亚眠国立音乐学院>创建1928年,隶属于法国国家文化部,是全法音乐、舞蹈和戏剧教育的名校,在校老师200多名,学生1200多名。这所法国国家音乐学院秉着将这种艺术融合、传播的理念提供严谨且具有前瞻性的教学。学院的艺术实践教育针对不同的群体有多种教育形式,有针对音乐职业启蒙教育的,有专门培养专业音乐家的,有的是与其它高等教育机构合作的,但这些音乐教育的目的都在于让法国音乐学院的学生掌握一定的音乐技术、音乐知识,并培养学生具备艺术表达的能力。

    该校位于法国东北部的亚眠市(Amiens),是皮卡第大区的首府和索姆省的省会,它地处巴黎西北部116公里处,距离巴黎一小时车程。亚眠是法国重要的战略中心和交通枢纽,可通达法国北方各地。它是风景优美、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同时也是世界闻名的大学城。亚眠市的人口约15万,穿城而过的索姆河在这里分成十一条支流,所以亚眠有“小威尼斯”之称。建于1220年的亚眠大教堂是法国最宏伟的哥特式大教堂,比巴黎圣母院大两倍,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世界文化遗产。 

QQ截图20160226160653.jpg



QQ截图20160226161144.jpg

QQ截图20160226161028.jpg


    学院按照文化部的要求,每年为国家培养出优秀的音乐、舞蹈以及戏剧人才。其设有以下专业:


音乐:钢琴、管风琴、大键琴、手风琴、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竖琴、吉他、横笛、双簧管、单簧管、低音管、萨克斯管、小号、圆号、长号、打击乐器、声乐、合唱、爵士乐;


舞蹈:芭蕾舞、现代舞、爵士舞;


戏剧:木偶艺术剧;


交响乐团:弦乐乐队、管乐乐队。


2016年招生信息:

广州考试:4.26-4.27

成都考试:4.28-4.29


旗下品牌: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 asdfasdf s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