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名称

Grand Master Class强化精品大师班

课程文凭

校级文凭

授课语言

专业时长1年 录取要求

高中或同等学历毕业 法语B1-B2

专业学费

37200

专业官网 授课地点巴黎

专业介绍

在顶尖教师团队、科学教学方法、丰富教学经验及豪华教学设备等的配合下,减少此类教学通常所需的长期培训时间, 帮助学生在短期内快速高效地达到高水准的专业水平。
该项目只招收成年人。 大部分已经从学校毕业、并进入正式工作岗位的人通常都很难拥有大量用于学习进修的时间。我们精心设置的培训项目旨在提高投入产出效率,让学员短时间内达到大师级水平,以精良的专业技能进入美食领域工作。

无论是对于希望在法式料理烹饪或甜点制作领域进行零起点培训的美食爱好者、或是想要对此进行深造的专业人士,法 国雷诺特 Lenôtre 强化精品大师班都能在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给予不可替代的帮助。
温馨提示:鉴于强化精品大师班课程紧凑且学习强度较大,申请者对于进入美食行业的强烈意愿尤为重要。

课程设置

第一阶段 教学安排
理论及实践教学课程 (共 18 周) +考试 (课程主题顺序依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第 1 周 -认识了解法国雷诺特 Lenôtre 美食帝国。
-烹饪工艺及甜点工艺课程
-餐厅厨房卫生与安全课程
-了解认识烹饪及甜点食材与设备
-在课堂上开始练习料理烹饪及甜点制作
第 2 周 甜点 各类面团基础知识及应用。
第 3 周 甜点 各类奶油基础知识及应用。
第 4 周 法式甜酥面包 各类发酵面团及其传统应用。
第 5 周 面包 揉面-制形-烤制工艺。
第 6 周 料理 蔬菜刀工-基础酱汁-猪油火腿蛋糕-沙拉。
第 7 周 甜点 感官营销马卡龙制作工艺。
第 8 周 料理 冷菜与热菜料理的制作:肉类-家禽类。
第 9 周 甜点 传统法式慕斯蛋糕(法式夏洛特水果奶油布丁,镜面覆盆子蛋糕等)。
第 10 周 糖果 -糖果(包括法式水果软糖,焦糖等);
-泡芙塔(包括牛轧糖,糖花工艺,泡芙等)。
第 11 周 料理 各种鱼类和贝壳类海鲜大餐制作。
第 12 周 法式甜酥面包 发酵面团:各类新式甜酥面包制作。
第 13 周 料理 法式小点心及鸡尾酒会花式糕点。
第 14 周 甜点 各类花色小蛋糕。
第 15 周 甜点 法国雷诺特 Lenôtre 经典招牌甜点(欧培拉,雪士,交响乐等等)。
第 16 周 料理 易携带快消料理(沙拉,三明治,甜点等)。
第 17 周 巧克力 巧克力慕斯蛋糕及相关糖果(松露巧克力,慕司卡迪巧克力,金色皇宫巧克力等。)
第 18 周 复习
第 19 周 -准备工作及组织考试
-考试(两天)
-颁发文凭

第二阶段 教学安排
10 种特色高阶课程 +两个月在企业内部的实习
强化精品大师班的第二阶段包括:在学校“高阶进修课程表”中的数十个精品课程中,自选 10 个感兴趣的特色进阶课程、 并且到企业内部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实践实习。
高阶选修课的选择与组合是由学生本人、导师及法国雷诺特 Lenôtre 学院院长共同配合规划制订。 从入学第二个月起,每名学生将开始着手规划自己的高阶课程,根据自己的能力、兴趣爱好及职业目标来为自己量身定制个性化高阶课程。
从学校的“高阶进修课程表”中可了解供选择的数十个特色高阶课程信息。 实践和经验在法式料理烹饪及甜点制作行业中都是不可或缺的元素。我们建议学生抓住一切可能的机会来进行练习实践——尤其是在培训项目的后期、完成基础课程之后,实践在帮助您理解及强化所学技能、并将其所用等方面上大有裨益。
切身投入到实际的生产制作工作中进行观摩与动手实践,自身的厨艺及对美食制作的理解都将实现质的飞跃。在第二部 分的教学安排中,法国雷诺特 Lenôtre 学院根据每个人的能力,给学生提供在以下三个地方的实习机会:法国雷诺特 Lenôtre 集团中央厨房,法国雷诺特 Lenôtre 集团 Le Pré Catelan 米其林三星餐厅(Bois de Boulogne à Paris),及法国雷诺特 Lenôtre 集团 Pavillon Elysée 香榭丽舍餐厅 (Avenue des Champs-Elysées)。实习长达两个月。
第二阶段结束时,学生将获得一份实名制校颁文凭,以证明其参加过的所有课程及实习。

课程时间安排 ( 每周 35 小时 )
周一 08h15-17h00 周二 08h15 -17h00 周三 08h15- 17h00 周四 08h15 -17h00 周五 08h15- 11h15 11h15-12h15 : 参观不同项目课室的每周学员作品展示。
每天课程开始前半小时于法国雷诺特 Lenôtre 集团员工餐厅有早餐提供,12h00 到 12h45 之间也提供午餐。

录取要求

高中或同等学历毕业 法语B1-B2

就业方向

多年来,法国雷诺特 Lenôtre 文凭的含金量及毕业 生的专业素质水平在全球业界内获得高度赞誉,这张文凭将成为一张走遍法国、乃至通往国际的业界通行证。我们的学 生毕业率为 99,5 %。

推荐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