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名称

Design produit产品设计

课程文凭

职业文凭

授课语言

法语

专业时长2年 录取要求

高中或同等艺术类院校,参加学校面试

专业学费

专业官网http://www.mjm-design.com/formation/design-produit 授课地点巴黎,雷恩,斯特拉斯堡,南特

专业介绍

通过放飞自己的想象力,同时运用到所学知识和项目方法,学生们将掌握如何设计一个创新产品。在拥有大量艺术文化知识,对于环境和可持续材料的环保意识,对创新材料的了解和运用,对高科技和生产方法的全面认识,学生们,同时也是未来的设计师们,将懂得如何在有一些阻碍的情况下设计出新的产品。
课程将会培养学生们设计出高质量的产品,并通过老师们的教导让他们注重细节,为将来的工作生活做好准备。
本专业旨在将学生们培养成项目创意领导人;提高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完成项目的独立和高效性;在团队作业中让他们认识到设计师不是独立的职业,还需要和项目中的其他领域的专家沟通交流,从而出色地完成项目工作;帮助他们设计和创建一个专业的个人作品集。
创新产品设计课程会向学生们展示需要掌握的产品设计知识。学生接触到的知识都是能直接运用到工作生活中的;专注项目,开发一种方法以及技能知识是学生们融入工作生活的必经之路。我们的课程导师将教授学生们商业核心原则,让学生们成为雇主的最佳人选。

课程设置

在第一年期间,学生们将获取基础知识和基本的创新技能,这些知识和技能向学生们介绍了通过技术方法产生的创新项目。

课堂上,课程和项目紧密相连,这让学生们能够在类似工作环境的前提下,学习知识,巩固所学知识,并通过设计,研究,图表,项目,以及项目的全面实施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

课程能提高:

– 工具,技能和表达方式:手绘和素描,故事板,上色,图形设计,2D和3D建模,摄影,技术制图。
– 艺术知识:设计史,人机工程学,产品分析,英语
– 项目创建方法和工程设计的创新:

研究和分析,规模与发展趋势,界定概念,故事板和草图,初步和完整项目,技术制图,模型研究,模型和快速模型,项目的可行性研究。
由老师和专家们开展的讲座和实践研讨会能使学生们掌握方法论的要素。
学校会邀请专家们来校参观,这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与专家们交流学习的机会,能提高学生们的知识和技能。
在课程期间,学生们需准备一个手绘本。课程会教授学生们关于设计师法律方面的的知识和艺术性,职业定位,如何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项目,保证学生们在课程结束前,进入设计的成熟期。
学生还需准备一篇解释项目(规模,概念,手绘草图和观点,技术图纸,3D可视化颜色,按比例缩小的模型产品,手绘彩色透视图,模型照片和成品,预算)和创新产品战略的论文。 学生们将了解原型设计和制作的各个阶段,并制作出自己的产品设计,并由评审团检验学生们的设计成果。
课程第二年的实习能让学生们学以致用,体验真实的工作生活,并让他们在课程结束时达到专业水平。

课程提纲:
•手绘
•技术制图
•设计领域专业英语
•摄影
•二维/三维图表
•设计史
•人机工程学
•材料技术,制造工艺
项目:
•产品设计方法,分析,规格,趋势分析册
•市场分析(从参观到展览,文献调查等)
•2D/3D图表
•设计草图,计划
•初步项目
原型:
•产品设计,模型,快速建模
•调整和技术可行性

录取要求

高中或同等艺术类院校,参加学校面试

推荐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