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名称

Infographie计算机图形设计

课程文凭

职业文凭

授课语言

法语

专业时长1年 录取要求

高中或同等艺术类院校,参加学校面试

专业学费

专业官网http://www.mjm-design.com/formation/infographie 授课地点巴黎,雷恩,斯特拉斯堡,南特

专业介绍

职业介绍
计算机图形设计师的工作就是包装信息,通过加工处理,赋予其外观和视觉形式。他是建立审美与对图像透彻理解间的独特联系的设计者。他是信息的实现者,他懂得如何处理文章和图像而后使其构成一则则明确有效的信息。他是艺术概念的设计者,同时也负责设计的实施。他知道如何让艺术为顾客服务,如何聆听和实现顾客的期望。他们需在兼顾客户的要求和利益的情况下,设计出具有艺术感的作品。
大部分的图形和形象创造领域,如广告、设计、建筑、编辑、电影等都会涉及计算机图形设计。计算机图形设计可以触及所有需要图表资源的领域。

教学目标
计算机图形设计师将会拥有艺术表达与图形表达相关素养,能将信息巧妙分类编排使其更具有可读性和吸引力,并能凭借对职业软件(如Photoshop,Illustrator,Indesign和印前技术、合成摄影)的专业知识快速融入工作环境。
对宏观环境的掌控能够让学生深谙未来职业的核心要点,熟练的技术能让学生实现快捷操作。学生能通过良好的工作方法,解巧妙地决从他们毕业起将会面临的各类问题。

课程设置

计算机图形设计师,负责创建客户所需的视觉定位,必须熟练掌握相关专业软件如Illustrator, photoshop et Indesign等,用以创建标识,落实项目。
学生们将掌握矢量图设计的基础,并逐步适应工作环境。
计算机图像设计专业的学生会被引导在企业工作环境下进行不同类型的艺术创造,例如海报,杂志期刊,徽章标志,专辑封面,新闻报纸,广告及其简短醒目的广告语等。在老师提供或不提供素材内容的情况下,他们需花时间设计制作包括文本和图形在内的设计作品。未来的数码艺术家们。在未来,计算机图像设计师可以实现设计模型的制造的跟踪,他们将学会如何将作品最终呈现给顾客。图形组织过程的基础知识是必不可少的。
学习布局需要开展具体培训,用以向学生介绍视觉传达和计算机图像设计的知识。管理和落实企业或项目等识别符号需要使用InDesign软件中的先进功能。样式单的优秀设计和应用能够使印本都具有强烈的吸引力和明确性。
除了文本,图像也是视觉冲击的重要工具。它们必须清晰,有吸引力而且内容完整。通过上色,剪裁和PS图像处理软件,学生们将懂得如何实现和提升数码图像的价值。
文章和标题的校准,以及插图和照片的位置,除此之外还需考虑色彩和印刷,以及左右的印刷技术(柔印,胶印,数字等),绘制过程,推进和完成。

课程大纲:
掌握专业工具
输入和输出设备
扫描仪,激光,图形的供应链
掌握设计和平面艺术的基本原则
草图,体积,绘画插图
排版
比色法
几何辅助设备

录取要求

高中或同等艺术类院校,参加学校面试

就业方向

Arts graphiques 纯艺术(绘画类)
Publicité 广告
Édition 编辑
Décoration d’intérieur 室内装修
Design industriel 工业设计
Textile 纺织
Stylisme - Modélisme 设计——模型的设计及制作
Architecture 建筑
Photographie 摄影

推荐服务